安溪新闻网

1312件中央督导组转办信访件完成核查

2019-05-07 09:07:19来源:泉州网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要求,结合公共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行动及“强基促稳”三年专项行动,抓整改、抓打击、抓整治、抓提升,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推动专项斗争再攻坚、再突破。泉州网5月7日讯 (记者林铭珊)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要求,结合公共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行动及“强基促稳”三年专项行动,抓整改、抓打击、抓整治、抓提升,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推动专项斗争再攻坚、再突破。

    高位推动,上下齐心促整改提升。我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市“一办五组”联席(扩大)会议、市第一季度维稳形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专题会议等,对中央督导“回头看”进行研究部署。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5个专项督导组,由“一办五组”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导;市委组织对15个市直重点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打击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涉黑涉恶问题及乱象的政治责任。对落实“两个清单”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过筛,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到位。

    截至目前,我市共收到中央督导组转办信访件1335件,完成核查1312件。自2018年9月1日中央下沉督导以来,我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2个、恶势力18个、恶势力团伙36个;提起公诉涉黑涉恶74件428人;审结58件371人;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立案26件35人,查结37件47人。

    下一步,我市将攻坚线索核查,确保上级交办特别是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查深、查透、查彻底。提速案件办理,抓紧办理办结上级督办件,确保案件办理经得起检验;集中优势兵力再攻克一批大案要案,收缴一批涉黑之财,持续扩大战果;紧盯案件背后,实施新一轮的打伞破网“全覆盖”;力争快捕、快诉、快审、快判,适时组织集中公开宣判,有效增强震慑效应。全面规范备查,总结回顾中央督导反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系统梳理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内页档案资料,确保专项斗争各个环节如实体现。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