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品雅有机茶亮相2019世园会

2019-05-07 10:27: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4月28日晚,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延庆拉开帷幕,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集中展示1200多种植物,开展近2500场文化活动。在这场162天的文化盛宴中,我县品雅有机茶作为福建茶企代表赴京参展,向世界传达安溪茶与自然和谐交融的理念,让游客体验全方位茶文化之旅。

茶为园艺 属自然之美

    世园会包含国家和国际组织展园、省市区展园、企业展园、专业园、百果园、百蔬园、百草园等100多个各具特色的展园,不仅使游客感受异国风情,更能体验到来自于天南地北不同的园艺植物带来的艺术感受。

    在中国馆一层福建厅,面积为120平方米的展馆以“清新福建 绿色生活”为设计主线,充分提炼福建省树“榕树”、福州市花“茉莉花”及福州古代民居景墙、木作雕花圆拱门、仿古瓦片等设计元素,展现园艺、城市、茶、自然与人类的和谐相融。在展馆的茶文化展示区,品雅有机茶展位设置在《万里茶道》大幅水墨画下。开园当天,茶艺师向观展游客奉上一杯安溪铁观音茶,并介绍安溪茶产业发展情况。

    “园艺源于自然,是人类智慧与自然的结晶,承载着人类对自然的向往和寄托。茶也是园艺的一部分,茶树一年四季常绿,代表着安全、健康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品雅有机茶董事长汪健仁介绍,通过世园会这一平台,向全世界展现我县“生态优先”的茶产业发展理念;通过品饮安溪茶,让游客充分感受茶即生活,茶为园艺,属自然之美。

    世园会开园以来,人潮涌动,中国馆的游客日均超过10万人次,五一假期入园游客更是破34万人次。借参展良机,品雅有机茶进行全方位品牌推广,茶品营销,成效显著。

 闻香而来 品茶艺之雅

    除中国馆的福建厅,此次世园会,我省还在园区内建有具有闽派风格、代表福建园林特色的福建馆。福建馆占地1000平方米,主入口前一片绚丽缤纷的花海犹如春日大地上一匹流光溢彩的锦缎,吸引着闻香而来的游人。

    入口两边,“三坊七巷”民居剪影墙掩映在柳暗花明之中,意蕴深远,引领游人入园游览。沿宽阔的石板路往前,两座石鼓分列两旁,古老的雕纹诉说着历史沧桑。古香古色的建筑中,品雅有机茶摆下茶席,招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游客在闻香品茗中,赏茶艺,在茶艺师悠扬的古琴声中游览园林景观。

    汪健仁介绍,福建馆外场是此次品雅有机茶参展的“大舞台”。借助园林艺术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和悬壶高冲的大茶壶,企业集中展示我县茶艺精髓,给游客带来景艺共赏的美好体验。

    除户外展示,在福建馆内,全景展示以“万里茶山”和“传统技艺”为题的茶山全景和制茶工艺塑像,集中展示我县山水交融、绿意满满的茶山自然美啼和传统制茶工艺。汪健仁表示,下一步,企业还将邀请安溪铁观音大师、制茶工匠到展区展示传统制茶工艺,让游客体验互动。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