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五一”乡村旅游人流如潮

2019-05-07 10:15: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随着我县一批新增旅游项目的竣工开放,5月1日-4日,县内短线游成为不少市民和周边地区游客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选择,许多景区游客爆满,游客量同比去年均有较大增长,旅游市场呈现出火爆景象。

网红景点人气爆棚

    “凤山上堵车了,交警在山下入口处实行交通管制!”五一小长假期间,绿道北线景观一期工程项目天天人来人往,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记者发现,绿道北线沿路建有休闲驿站、小游园、观景阁台、服务点、休憩点等配套设施和四季花廊绿化工程,站在上面,大美安溪县城尽收眼底。据初步统计,假期四天,到绿道北线游玩的游客近7万人次。

    “之前散步一般只在河滨路转转,绿道北线建起来后,出门就像进了公园。”家住城区的张先生吃完晚餐,马上带着小孩漫步绿道北线。“听听风吹树叶的声音,看看道路两旁葱茏的花草,呼吸裹挟花香的空气,沁人心脾,好不惬意!”

    在网红景点云岭茶庄园,更是游人如织。走进庄园,青色的瓦、褐色的梁柱、中式的回廊,每一抹惊鸿一瞥都别有洞天,宛若世外桃源,引得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看到朋友圈有人转发,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了。美丽的茶园,在阳光照耀下泛着金光,真是生活中的诗情画意。”一名从厦门来的游客在感受了茶山茶园的独特魅力后,难掩喜悦之情。

    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的大力传播下,宝龙观光夜市、湾美欢喜无厌民宿酒店、白石岩等一批网红景点,也成了“五一”假期的旅游新宠,吸引众多民众慕名前来“打卡”。

乡村旅游持续火热

    “太美了,透过玻璃观景台,山景风光尽收眼底。”在国心绿谷,来自厦门同安区的林毅一家,已在这里玩了两天一夜。他告诉记者,在这里体验惊险刺激的玻璃观景台、空中索桥和云端滑道,品尝极具安溪特色的美食,走进茶园采摘,沉浸其中,身心放松,都舍不得离开了。

    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全方面的需求,近年来,国心绿谷、六君岩、花千谷、志闽生态旅游园等一批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在我县涌现。“五一”期间,到乡村赏茶园风光、吃乡村土菜、游自然美景、享天然氧吧、住农家院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也成为周边城市和县内游客的最大消费热点,以自驾游、休闲游、短途游为主力军,大量游客涌入我县田野乡间,乡村旅游如火如荼。

    此外,我县宗教朝圣、生态旅游项目也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清水岩、太王陵威镇庙、洪恩岩、骑虎岩、泰山岩等朝圣景区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仅清水岩景区四天假日接待游客就达10.28万人次。”

    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县融民俗风情、乡土文化、田园风光为一体的乡村生活体验项目渐成规模,以观光游为主的传统农家乐开始逐渐向品质化、综合性、主题民宿转型。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