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专项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2019-04-30 16:56: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28日,县长刘林霜带领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县政府办、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金谷镇、官桥镇和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专项督导。县领导叶文德、潘华培一同参加。

“村里有多少人?”“以什么为职业?”来到金谷镇河美村,刘林霜实地察看该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金谷镇“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镇村相关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

在官桥镇芳辉砂场,刘林霜详细询问采砂场的招投标情况及运营管理,并听取县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河道治理,严格规范采砂管理,对非法采砂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来到县法院,刘林霜一行察看了县法院扫黑除恶办公室、科技大法庭等,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刘林霜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县法院旗帜鲜明、主动担当、依法严惩,做出了成效,希望能持之以恒、再接再厉,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做司法实践,为茶乡高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如何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刘林霜要求,有关乡镇、村居要强化思想认识,打、防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育健康的风俗民俗,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营造清新社会风气;相关部门要规范采砂行业的管理、规范招投标和开采等,以问题为导向,依法深挖深打砂霸、石霸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背后的涉黑涉恶势力,打出成效;政法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关口前移,排查线索,拿出真措施,协作联动,拧成一股绳,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确保打出声威、取得实效,共同维护茶乡的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