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英发家具:加大投入研发创新

2019-04-23 10:41: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一股清泉流淌心田,极大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也激发了我们继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久前,英发家具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美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团审议活动重要讲话后,深有感触地说。

吴美珠告诉记者,多年来,英发家居本着“开拓创新、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切实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的精神,将创新发展作为终身追求,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以质取胜”战略意识,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

英发家具装饰有限公司是1999年创办的外商独资企业,现有厂房面积200亩,员工500人,年销售额上亿元,主要生产藤、铁、竹、木等系列工艺产品、家具装饰及花园用品,每年推出近6000款新品,样式繁多、种类丰富,是我县工艺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不断调整产品策略,从原材料选择、设计理念、销售平台进行探索和创新,推动产业转型跃升、跨越发展。”吴美珠介绍,公司最早从事铁线手工和藤铁编织,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及时调整市场方向,转向室内装饰,随后又开发生产家具用品。目前,灯具是英发最具特色的产品,远销海内外,占据订单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创新要以研发投入为基础。近年来,该公司率先在同行业中引进国外设计师团队对产品进行设计与创新,突破外销型产品因地域和文化差异存在设计瓶颈;在生产设备方面,引进先进的二氧化碳保护焊机、阴阳离子电泳设备流水线、喷沙除锈设备、激光切割技术等。

英发家具连续多年荣获“安溪县纳税大户”“福建名牌产品”、福建省文化出口重点培育企业。“企业在发展创新、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还要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有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情怀。”吴美珠说,几年来,英发家具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至目前,在慈善事业方面已捐资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