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安溪全面落实中央督导整改要求

2019-04-12 08:54:45来源:泉州网

    去年9月,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下沉安溪督导后,安溪县以中央督导为动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战果显著。

    泉州网4月11日讯 (记者林铭珊)去年9月,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下沉安溪督导后,安溪县以中央督导为动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战果显著。

    打好督导整改“提升仗”。安溪县委、县政府把“督导整改促提升”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成立督导整改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会议,高位推进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督导组提出的6个方面和涉及安溪县的1个具体问题,确保逐项销号、见底清零。目前,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毕,共追责问责6人。

    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掀起线索问题“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在线索核查上要质效。2018年9月以来,上级下发安溪县196条线索,核查办结181条,办结率92.3%;本地收集113条,核查办结112条,办结率99.1%。主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分类施策、精准打击。2018年9月以来,共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96起,抓获245人,刑拘238人,逮捕52人,起诉332人;抓获涉黑涉恶逃犯60名;审判涉黑涉恶案件6件55人,最高刑期17年。

    打好深挖彻查“攻坚仗”。健全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同步推进“扫黑”与“打伞”。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6件10人,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6件7人,查处“保护伞”问题4件8人,采取留置调查措施3件3人,移送审查起诉3件7人。

    打好综合治理“固本仗”。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回头看”工作,4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部完成整顿转化,审查清理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干部2人。

    打好宣传舆论“先行仗”。创排具有反腐倡廉、扫黑除恶教育意义的大型古装高甲戏《李光地》,夺得省戏剧会演一等奖;成立县乡两级26支农民讲师团、乡村讲师团,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扫黑除恶,引导群众关注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