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城区供水PE管网改造年底完成

2019-04-12 11:22: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吴金传)近日,在龙湖片区龙湖街施工现场,县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开挖,将该路段老旧供水管道更换成全新的PE管道。这是继老城区供水主管网改造工程完成后,县自来水公司启动的又一饮水惠民项目。

事实上,早在2018年初,县城管局就开始实施城区供水主管网改造工程。县城管局局长刘艺锋表示,加快城区供水主管网改造是降低漏损率,切实提高城市供水效率,为城区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水保障。

县自来水公司经理许毅扬介绍,老城区供水管道大多铺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多数是镀锌管和水泥管,经过几十年运行,供水管网老化,冒、跑、滴、漏频繁发生,且易形成水质二次污染,部分区域在高峰用水时水量不足,给居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供水安全事关民生。为解决老城区及周边地段水量、水压不稳的现状,县自来水公司经过认真分析研究,承受资金压力,启动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截至当前,河滨西路、河滨南路、河滨北路至新加坡花园、北石片区陈旧管网的主管已全部改造完成,目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支管更换“升级”,项目惠及3万多名用户。

在逐步完成老城区改造的同时,县自来水公司还把目光瞄向人口密集的龙湖片区。许毅扬介绍,龙湖片区也存在供水管网老化现象,跑、滴、漏时有发生,部分区域在高峰用水时无水或限流,给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此次改造覆盖龙湖整个片区,总投入约300多万元。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开挖管道,铺设PE水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管网升级改造采用PE管,PE管符合国家(GB/T13663-2000)生活饮用水标准。同时PE管材无毒,无腐蚀性,耐压弹性较好,能有效改善管网水质,避免水质二次污染,大大提高安全性和供水的可靠性。同时,分水器采用304不锈钢管件取代镀锌管分水器、PPR分水器。不锈钢分水器,清洁环保耐用,对水质影响最小,将有力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供水管网改造,不仅能改善城区供水基础设施,保障城区供水安全、消防安全,对提升我县投资环境也起到重要作用。”许毅扬表示,百姓饮水,事关民生,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下一步,县自来水公司持续严格规范各项工作,通过合理布局,以达到改善供水水质、提高供水压力、减少水资源浪费、保障城区用水安全的目的。同时,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全部改造完成。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