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聚丰工艺:“做实做好”引领家居潮流

2019-04-02 10:42: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日前,记者走进聚丰工艺生产车间,看到员工们正为一年一度的广交会做准备,到处一片繁忙景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团审议活动的重要讲话,有关民营企业的论述,给予我们莫大鼓舞,一直以来,聚丰工艺就是以做实做好实业为担当。”聚丰工艺董事长黄连福说。

    “做实做好”这四个简单的字是黄连福一直秉承的企业发展理念,这从他个人微信名“我们只做实木”可窥一斑。为了“做实做好”实木家具和创意工艺品,聚丰工艺在设备投入、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和企业现代管理上下足功夫。

    在设备投入上,近年来聚丰工艺先后从德国、意大利、台湾等地引进先进专业设备,包括电脑数控油漆生产线、大型电脑加工设备,原装进口的微波烘干设备和先进能量散光X荧光谱仪设备。每一条生产线都执行最为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用工匠精神和专业态度,生产每一件产品。

    黄连福介绍,经过几年发展,如今打造“精细、优质”的产品意识已深入公司每个人的头脑中。凭着优良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誉,公司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60家的聚丰家具旗舰店。2018年,企业纳税1025万元,荣膺“纳税优秀企业”。

    黄连福介绍,企业还不断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和生产工艺。生产过程中,实施严格的环保管理制度,对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废弃物和噪声均按相关标准进行处理,保护周边环境。如今,聚丰工艺的家具产品已经通过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企业入选“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此外,聚丰工艺还不断加强现代企业管理,建立起高效的管理体系。企业通过引进ERP软件系统,合理配置资源,实现供应链管理。同时,借鉴5S管理体系,使管理迈向标准化和现代化,让企业成长为工艺品行业和家具行业的双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