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八马茶业:百年匠心一杯茶

2019-03-26 10:38: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徐秋艳)“做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个是本分。”近日,2019年茶叶质量会议如期召开,当谈到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的讲话时,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感触颇深。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八马茶业掌舵人的王文礼,是安溪铁观音发源传说“王说”中铁观音发现者王士让的第十三代传人。1993年,他创办八马茶业的前身——溪源茶厂,“茶业是我的主业,如今,八马茶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铁观音生产商、制造商和销售商。”

    采访期间,王文礼用大事记的方式回顾不平凡的2018年。他说,正因为一直心无旁骛抓好茶叶生产和质量管理,八马茶业在2018年才成为首家入选央视大国品牌、同时也是唯一入选央视“改革开放40年40品牌”的茶企。在他看来,八马茶业多年来勤勤恳恳就只在做一件事:做好茶。“这是我们的本分,更是机会”。

    据悉,自2002年起,八马茶业已连续举办18年产品质量与安全工作大会,出席人员涵盖行业技术机构、专家学者、合作商及基地茶农等,解读茶叶卫生安全标准及管控措施,分享最新绿色生产技术,探究茶叶品牌品质特点,为茶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我们是具有三百年历史传承,致力于国茶复兴、让世界喝好茶的民营茶企”。从王文礼的角度来说,“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是八马必须肩负的使命。

    正是这样对于主业的坚持,使得八马茶业连续三年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同时,也让八马有幸服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海丝国际艺术节、中印东湖茶叙等国事活动,从另一个角度逐步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宏伟目标。

    “茶叶作为一种入口的饮品,得实实在在才能对得起消费者”。王文礼认为,八马茶业要坚持狠抓茶叶质量,心无旁骛做好茶。“没有质量就没有市场”,因此,八马一直以来坚持严格的质量管控,率先在行内提出中国好茶四大标准:安全、对口、正宗、稳定。八马不仅建立了可溯源体系,还在不遗余力推行标准化茶园建设,并获得国家农业部“乌龙茶GAP生产示范基地”认证。同时茶叶出口通关,连续多年通过检测严苛的日本276项农残和微生物检测。

    “始终如一把‘做好一杯中国茶’作为主业,坚持‘百年匠心做国茶’。”王文礼说,“‘做好茶’,格外重视产品质量,才使得八马茶业的市场和品牌认同度年年提升,也才让八马茶业自2013年以来连续6年成为我县茶产业类纳税第一名。”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