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乡村振兴进行时】尚卿后福村:民风向善 宜居美丽

2019-03-26 09:52:1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日,记者走进尚卿乡后福村,看到村居环境靓丽别致、整齐划一,村道两侧立着一面面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令人眼前一亮。

    后福村位于尚卿乡政府驻地东北5.1公里处,区域面积0.7平方公里,人口1271人,是全市108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之一,村民经济收入以农业、外出务工为主,村集体收入以光伏发电为主。2018年被评为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村党支部书记朱两枝介绍,去年,该村坚持“以人为本,以环境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做好村庄规划,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决策,由群众监督执行,引领村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宜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中。

    “村里逢年过节都会开展一场卫生大扫除,平时保洁员也都没闲着,现在村里到处都干干净净的,看了叫人心里真舒坦。”村民杨福顺高兴地说

    据悉,去年,后福村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村后塘、福帽等角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加强生活垃圾治理,配齐保洁员,新建固定垃圾池12座,提升全村垃圾转运能力;拆除房前屋后猪圈、禽舍、旱厕等临时搭盖约800平方米,整治村主干道杆线并安装太阳能路灯。

    同时,后福村还加强民生工程建设,投入100多万元,建设村饮水工程,新建公厕1座;在廉政文化广场基础上建设标准化篮球场及配套设施,安装健身器材及820平方米广场防护栏,改善了村容村貌。

    朱两枝表示,接下去,村里将立足好山好水好空气和原汁原味原生态,整合资源,做好环境提升,引领乡风民风向善,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