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019-03-19 09:58: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5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向荣到县信访局接访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高向荣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相关信访材料,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方法。对于符合政策、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高向荣当场做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限时办结;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高向荣叮嘱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要做好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明确责任,按照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研究解决问题,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接访中,高向荣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对待来访者反映的每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预防、综合治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担当意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反应、主动介入、不拖不靠,不断加强协同联动,争取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