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头龙门获小城市培育考评优秀

2019-03-19 09:41:2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2018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考评结果近日出炉,安海镇、湖头镇、永宁镇、涂岭镇、蚶江镇、龙门镇、金井镇、梅山镇、罗东镇等9个镇被评为2018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考评优秀单位,综合评分前三名的县(市)为石狮市、安溪县、晋江市。市财政将对考评优秀、良好和合格的单位分别予以不同额度的以奖代补,对综合评分前三名的县(市、区)各奖补100万元。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我市启动22个省级、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2018年,22个试点镇项目建设保持良好势头,年度实施项目633个,完成投资433亿元;财政实力持续增强,财政总收入达101.6亿元,较2016年增长31.8%。

根据考核办法,此次对省级、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和所在县(市、区)政府的考评因镇制宜,分为小城市培育型,新市镇、中心镇型和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型三类进行考核。

小城市培育,集聚是核心,文化是底蕴,产业是动力。我县湖头镇充分挖掘湖头传统特色产业,申请“湖头米粉”证明商标,启动100家米粉标准化生产工程等“五个一百”工程,搭建农民创收创业平台。龙门镇深入挖掘和培育龙门历史文化,非遗大数据中心投入运营,上报省级文保单位2处、县级文保单位12处,实现有保护价值的老建筑“应保尽保”。

新市镇、中心镇型小城市则着力强镇扩权、改革创新,加强公共服务配套。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型小城市注重因地制宜,将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相结合,精心打造多元新业态。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