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虎邱镇 科学规划开创发展新篇

2019-03-01 09:59:2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虎邱镇区 刘伯怡摄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骑虎岩景区玻璃栈道、白石岩风景区建成投入运营,洪恩岩道路拓建征地基本完成、后溪古厝旅游景点加速推进……”虎邱镇党委书记王小鹏表示,过去的一年,通过科学编制镇区旅游规划,虎邱镇将各旅游景点串点成线,旅游配套不断提级增速。

2018年,虎邱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民生短板不断补齐。该镇还通过举办“飘香虎邱基地茶争霸赛”“安溪县茶叶烘焙技能竞赛”等茶事活动,引导茶农、茶企加强茶园源头管理,提升传统制茶工艺,全面打造大师茶、山头茶、庄园茶,茶业基础更加夯实。

“新的一年,我镇将从抓好产业振兴入手,推进旅游提级提质和聚力茶业提升。”王小鹏介绍,旅游是虎邱镇的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今年该镇将加快洪恩大道、洪恩岩道路拓宽、华农生态道路拓宽、美庄通往下马水和芳亭村半岭至苗后等道路拓改进度,对三座岩道路进行安保提级,加快洪恩岩文化广场、骑虎岩旅游服务中心、裕园茶庄园、后溪古村落文化创意园等景点项目建设进度,引导骑虎岩、白石岩筹划申报3A级景区,引导华农生态休闲度假区、禅心缘古茶园等创建一批各具特色的休闲民宿,让“省十佳休闲旅游集镇”这张名片更加亮丽。

作为茶叶重镇,虎邱镇还将以罗岩、美庄、双都为示范,实施茶园土壤改良,打造优质的茶叶出口备案基地;倡导传统回归,加大铁观音传统制作工艺技术培训;注重打造品牌,引导高建发、裕园等大品牌茶企“茶庄园+”业态提升,引导禅心缘茶业立足“古早味”、蜈蚣山茶业和新康茶业立足“生态有机”等打造特色品牌茶;注重多元发展,引导茶企打造大师茶、山头茶、庄园茶,加大佛手茶、黄金桂等特色小茶种推广力度,探索野放茶生态保护模式,做大做优茶业“蛋糕”。

与此同时,虎邱镇还将通过抓好人才振兴,大力培养农村实用人才,特别是茶叶和旅游产业人才,深入挖掘传统民俗技艺人才,营造好创业环境;抓好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带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