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西坪镇 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

2019-03-01 09:56: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2019年,西坪镇将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充分挖掘西坪地域区位、乡贤能人、茶叶原乡、文旅禀赋等资源优势,集聚项目、民生、茶业、文旅、党建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加压奋进,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西坪镇党委书记陈杉福表示。

“把项目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陈杉福介绍,一方面,挖掘西坪在外乡贤能人多优势,通过商会、茶叶协会分会,倡导外出乡贤回乡创业,主动对接重庆安溪商会,力促乡贤投资龙坪山旅游度假山庄意向项目落地建设,让“归雁经济”发挥效应;另一方面,策划生成一批县镇村级项目,全力抓好西坪新华都商业广场、德峰茶庄园、王士让茶庄园等9个县级重点项目,按照规划路线图和时间表,精准施策,促进项目投产见效。

在民生保障方面,西坪镇将深入查找并着力补齐民生项目短板,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推进19个村60公里农村公路提级改造扫尾工程;加快相关学校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师德和学风建设,力促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优化西坪中心卫生院服务环境,建设留山自来水厂等农村饮用水工程,加快尧山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深入推进河长制,完成西坪污水处理厂(二期)管网建设,打好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三年行动收官战。

“作为铁观音发源地,茶业是西坪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西坪将从茶园到茶杯全产业上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在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事业上走前头、作表率。同时,厚植铁观音发源地特色优势,成立‘西坪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启动西坪文化旅游规划和先行项目建设。积极与北部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接,力促铁观音小镇项目落地建设。”陈杉福说。

“实施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员、关键在人。”陈杉福表示,将开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发挥镇村两级干部骨干作用和省市县下派干部助推作用,全力抓好全镇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435户177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工作,在抱团发展和精准对接上下功夫,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好路子。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