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城厢镇 勇当“四个安溪”建设排头兵

2019-02-26 10:02: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城厢镇区一角 刘伯怡/摄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强实体、振乡村。”城厢镇党委书记张文深表示,城厢镇作为县城的核心区、拓展区,将在乡村振兴、项目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城厢,勇当“四个安溪”建设排头兵。

在福建六君岩农旅综合开发项目现场,慕名而来的游客正在体验号称国内最高的高空秋千旅游项目,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直让人惊叫出声。据介绍,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规划面积2293亩,计划投入资金4.8亿元,致力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型景区。目前,已流转土地2293亩,农作物种植200多亩,香蕉1万多株,游乐设施7项,四季花海正在进行,已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

城厢城厢,有城有乡。作为典型的城郊型乡镇,攻项目、振乡村是城厢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福建六君岩农旅综合开发项目正是该镇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年该镇将以区域性党建联盟为载体,在东西两个区域打造乡村振兴连片发展示范点,通过“点线面”结合方式,对接周边群众种养业,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促农增收致富。

张文深介绍,东部以渊兜水乡为核心,以空气动力大厦项目为平台,打造工业旅游+休闲农业旅游片区,联合经岭、经兜、南英、玉田等村,形成示范片;西部以六君岩、双铁创业园等打造连片示范乡村旅游项目。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为此,今年城厢镇将通过创新“飞地”模式,努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张文深介绍,几个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的村庄将抱团建设工业厂房,共同出租,共同收益。

项目事关转型后劲,是撬动跨越发展的最有利杠杆。今年城厢镇共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14亿元,年度完成投资6.5亿元;县级重点建设项目64个,总投资262.56亿元,年度完成投资67.03亿元。

张文深表示,聚力项目攻坚,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序,挂图作战。与此同时,城厢镇还将继续强化民生保障工作,把更多精力放在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居住等工作上来,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