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创冠环保: 科学运营 垃圾“不爆仓”

2019-02-15 09:02: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春节前后,因为人口回流增加、节日活动增多,垃圾处理运营也达到了高峰期。日前,记者走访位于城厢镇涝港村的创冠环保(安溪)有限公司。在这里,该公司非但没有因过节而放假、停产,反而因垃圾运营处理的量更多,员工们甚至比平时更加忙碌,有力保障我县春节期间良好的卫生环境。

创冠环保(安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茂生介绍,该公司设计处理能力600吨/日,去年年平均进厂生活垃圾量为570吨。每到春节前夕,生活垃圾量逐渐增大,今年1月26日开始,进厂生活垃圾量增加到860吨/日左右,1月31日、2月1日这两天进厂生活垃圾量甚至超过每天1000吨。

杨茂生说,针对春节回流人口增加,垃圾量增大,公司在年前就提前布局,根据以往经验进行预测、合理调整,将存储垃圾的垃圾池降到合理的库存量,保证春节期间能收储更多生活垃圾,“不爆仓”。除了提前降低垃圾池的库存量,创冠环保(安溪)有限公司还在春节前对设备进行整体大修,并在检修中严格把控检修质量,同时做好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编排,使得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环保数据达标排放。

由于春节期间垃圾运输量增加,且县城餐厅大部分停业,导致垃圾运输车辆司机很难找到吃饭的地方,创冠环保(安溪)有限公司积极与环卫处沟通,主动开放公司内部员工食堂,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三,为垃圾运输车司机免费提供中、晚餐,保证运营正常进行。

创冠环保(安溪)有限公司是一家收储生活垃圾并通过焚烧垃圾发电的环保企业,自2015年被翰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以来,每年可为我县处理生活垃圾近20万吨;垃圾焚烧处理,可发电7300万度左右,上网6100万度左右,在处理生活垃圾优化环境的同时,也为茶乡千家万户带来了光明。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