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日益凸显生力军和“顶梁柱”作用

2019-02-15 11:37: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刘伯怡)百里清溪春写意,千年大县梦流香。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暨老干部2018年度工作通报会,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县委书记高向荣通报2018年度工作并发表新春致辞,县长刘林霜主持团拜会。

高向荣表示,2018年,是安溪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县经济发展保持大步快跑态势,在高质量赶超大局中生力军和“顶梁柱”作用日益凸显。这一年,我县的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GDP增至57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增收近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增收近5亿元,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国百强第63位、投资潜力第23位、绿色发展第56位。

高向荣表示,安溪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步跨越,都是中央和省市坚强领导、社会各界鼎力襄助、全县干部群众矢志拼搏的结果,特别是各位老领导、老前辈,作为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汗水,贡献了丰厚的智慧力量,展现了赤诚的信仰情怀。

“遇见未来,唯有出发;拥抱幸福,就要奋斗。”高向荣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三年赶超承上启下关键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和担当,紧盯“争当全省山区第一县、挺进全国五十强”目标,聚力转型攻坚,强化民生保障,打好高质量赶超组合拳,跑好改革开放接力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场灯光璀璨、暖意融融。团拜会上,我县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茶乡文化和建设成就,欢声笑语间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离休干部、“5·12”退休老干部及原担任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团拜会。

又讯 (记者李振辉)11日,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举办异地安溪商会会长新春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家乡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荣超,县政协副主席王文礼参加活动。

座谈会首先向所有在外拼搏奋斗的茶乡儿女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家乡的关心、关注、付出和贡献,并向他们通报了2018年我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和2019年工作部署、县委统战部(含工商联总商会)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以及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和茶产业“二次腾飞”等情况。

林荣超表示,2018年县委统战部在创塑统战特色品牌、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八大特色品牌、“3+1”专项行动、五大活动等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所有在外拼搏奋斗的茶乡儿女能够秉承“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弘扬匠心,上下同心”的目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县委统战部做好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在助推乡村振兴、茶产业“二次腾飞”、招商引资回归工程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参与茶乡建设,对外讲好茶乡故事,主动推介,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不断提升安溪竞争力、影响力。

会上,来自各异地安溪商会会长、筹备组组长就乡村振兴、茶产业“二次腾飞”、精准扶贫、招商引资回归工程等方面畅所欲言,表达对家乡变化的喜悦之情和为家乡献智出力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