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百家企业招聘会集中揽才

2019-02-15 11:34: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12日-13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人力资源招聘会,在安溪(海峡)人力资源市场广场火热举行。全县157家企业和用人单位进场揽才,提供岗位2700多个。两天两场招聘会上,有600多名求职者到场,初步达成意向270多人。

企业返工率高于去年

12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和用人单位已早早到现场布置宣传海报,并主动出击,走出招聘点招揽人才,或分发宣传单,主动了解求职者的意向,接受咨询。招聘会热度逐渐上升,不少求职者闻讯而来,在反复权衡后,拿着一撂宣传材料到心仪的企业招聘点咨询。

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统计的全县用工需求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后,接受调查的30家规模以上企业岗位需求量达1600多人,全县整体用工需求量超6000人。

“从调查情况看,全县用工需求量较大的集中在藤铁工艺、光电、教育、餐饮等产业。”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仲城告诉记者,随着经济逐渐回暖,稳工、招工政策的落实,今年全县企业返工率预计会高于去年,由于不少企业安排正月初十后开工上班,返工率还无法完全统计。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涉及藤铁工艺、建材家居、纺织鞋服、光电等产业,天电光电、八马茶业、晶安光电、正丰数控、闽华电源、泰兴特纸、佳友茶叶机械、容大集团、红星美凯龙、新奥燃气等企业悉数到场。

此外,招聘会现场,除了招工,不少企业更是希望通过大型招聘会这个平台加强企业宣传、扩大企业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人才,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企业“抢人”各出奇招

为了更好地吸引求职者,不少企业使出了各种“招式”。

在安溪戎卫国防教育培训中心展位处,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凤正为求职者详细分析岗位薪资结构。“以往,我们都是通过网络招聘,但效果较差。今天借这次新春招聘会的契机,希望能让更多人才了解、走进我们公司。”黄凤告诉记者,薪资是众多求职者关注的焦点,此次招聘也上调薪资,从当天上午情况看,效果不错。

另一边,不少企业晒起了各种奖励。“今年我们提高员工入职奖,由以往的500元提高到1000元,此外五险一金、伙食补贴等福利也是相对其他公司比较有吸引力的。”一家企业人事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了薪资待遇,在家就业、就近就业成为更多求职者的选择。

大学本科生小谢在填写简历后,还就薪资福利、发展空间及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咨询。“第一次参加家乡的招聘会,感觉这边的薪资水平跟福州差不多,如果岗位合适的话,我会选择在安溪工作。”小谢表示。

记者获悉,今年县人社局事先通过微信、网站等渠道开展2019年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摸底,提前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并按行业编制招聘企业信息,让求职者一眼就能找到心仪的岗位,提高招聘效率和效果。

“借助节日大量毕业生返乡过节、大量社会公众人员返乡过节有利契机,在节后上班的第二天,通过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吸纳大量优秀毕业生和优秀人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林志平介绍,接下来,第三场人力资源招聘会将于2月19日举行,继续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双向交流平台,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荒和人才就业难问题。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