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深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19-02-15 11:16:4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日前,全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召开。副县长肖印章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好村庄清洁行动第一仗,进一步把握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规范村庄畜禽养殖行为,明确村庄清洁行动进度要求,并制定具体制度方案;要切实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增强部门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坚决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

全省视频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主体,及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排查,对乡村生活垃圾和入村巷道进行彻底地清理打扫,持续改善我县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组织,各部门、乡镇要全力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又讯 (记者林育金)日前,全县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县长肖印章参加。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引导广大干群积极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清洁行动中;要制订切实可行方案,抓住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开展活动,在春节前要迅速掀起行动高潮,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让群众在干干净净环境中过春节;要加强宣传,做到人人参与,既注重正面引导,还要进行常态化曝光,让措施有效,达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的目标。

据悉,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重点任务是做好“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污染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从2019年1月到2020年12月份,分三个阶段推进。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