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市领导走访慰问送温暖

2019-01-29 09:44: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4日,市领导游宇飞、周真平带队到我县,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计生二女困难户、低保户、困难环卫职工、高层次人才,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良好祝愿。县领导林文超、王晓杰陪同。

“身体怎么样?家里都好吗?”“家中有几个孩子?”在魁斗镇溪东村困难党员吴聪明家中,游宇飞、周真平一行与吴聪明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吴聪明今年86岁,曾任溪东村村主任、村支部书记,在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2013年患脑中风,需长期服药治疗,收入依靠孙子务工维持一家老小,生活困难。了解到该情况后,游宇飞、周真平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他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并祝愿他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合家幸福。

魁斗镇溪东村吴贵阳、周媛华夫妇为二女结扎户。夫妇以务农为生,两个女儿均在上学,还要赡养体弱多病的父亲,家庭经济困难。游宇飞、周真平与吴贵阳一家围坐话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产情况,并送去年货,祝愿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鼓励吴贵阳两个女儿好好上学,用知识改变命运。

走访慰问中,游宇飞、周真平要求,要将群众冷暖牵挂在心、把民生需求抓紧在手,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尤其要多关心关注低保户、困难户等群体,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多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当天,游宇飞、周真平一行还分别走访慰问魁斗镇溪东村低保户陈月明、环卫困难职工胡碧香、市高层次人才陈清河,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新春祝福,祝福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又讯 (记者林钦固)24日下午,副市长周真平到蓝田乡慰问挂钩贫困户。副县长王晓杰陪同。

周真平一行先后前往内春村慰问詹土生一家,到乌土村慰问颜树一家。经过几年续力挂钩帮扶,詹土生和颜树两家生产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住进新房,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座谈中,周真平与贫困户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自力更生,增强“造血”功能,发展家庭经济,增收致富。

近期,蓝田乡持续低温,周真平交代乡、村干部要深入基层,做好山区群众低温御寒保障,确保他们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同时,要持续完善提升乡卫生院和村级卫生所建设,对接市、县优质医疗资源,开展普惠性义诊送药活动,进村入户,把健康送到山区群众家门口。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