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贫困村名优特产组合茶乡热销

2019-01-29 09:40: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德进)新春佳节临近,26日,我县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各乡镇的名优特产组成琳琅年货,汇聚县人民广场,参与举办“党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暨“精准扶贫 绿色特产”年货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参加活动。

为贫困村绿色特产搭台

“都是土味特产,而且价格实在,多屯点儿,就多点年味乡味!”现场人山人海,忙着一边挑福田芦柑一边选山格淮山的张大妈谈到,听说这里办节,卖的都是扶贫村的绿色特产,就早早前来“扫荡”,也好“佩奇”年货。

茶乡15个省级贫困村和乡镇贫困村的特色珍品出“深闺”,个个摊位前,交易火热。或钟情“小时候的味道”:龙门珍珠酪、金谷金桔、城厢柿饼;或青睐“闽南记忆”:湖头米粉,官桥豆签、山格淮山面线;或精选“农家土味”:桃舟木香菇、萝卜干、山茶油,以及湖上盛富竹编。

“产品都是来自我们乡的绿色扶贫基地,吃得更放心。”御品龙涓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火金介绍。他不仅带来合作社出产的贡糖、寸枣、香菇、菜干,还把产自龙涓当地的龙涓大饼、钱塘红酒一并摆上货摊。

“安溪不只有茶,诸多产品有地方特色,有文化卖点,推到网上,也必将走红网络。”前来参与活动的市电子商务中心相关专家,看好茶乡扶贫特色产品的前景,表示愿意协助搭台,助力发展。

构建“党建+电商”服务体系

“村长带您购山药,赶紧来!”活动当日,县农民讲师团团长、市级扶贫村祥华东坑村村委会主任张顺儒带领村民,现场吆喝该村当家名品东坑山药。

张顺儒不仅给围聚的山药粉丝,推介东坑山药的种植环境、煮法、保存、功效,还不时为自己家乡打出广告:“购买东坑山药,助力茗村振兴!”

“场面热闹,达到预期效果!”参与活动策划实施的县委党校副校长柯诏晖颇为兴奋。他介绍,这是推介扶贫产品筹划中预想到的一幕。“我们将‘两条腿走路’,结合重要节庆,以及更为重要的电商平台来做。”

作为启动线上营销第一步,现场还举行龙涓扶贫培训创业中心与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签约共建,实现产研销一体化,共同推进当地贫困村集群发展。

随后,县农民讲师团“党建+电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落地,让当地扶贫开发工作有了更坚强的后盾。“依托党建引领,依靠电商发展,必将能够更好推动扶贫消费,让扶贫村镇的绿色产品,更好走出大山畅销天下,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陈友爱谈到。

我县曾是全省最大国定贫困县,经过四十年发展,成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特别是近年来,我县把电子商务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重点产业来抓,成效明显。“通过电商技能培训、签约包销、一村一品等形式培育我县特色扶贫品牌,构建新型农村‘党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效。”陈友爱满满希冀。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