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2019-01-18 10:42: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5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公安局、应急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凤城、官桥、城厢等乡镇及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县领导史思泉、陈友爱一同参加检查。

    安全生产责任有没有落实到位?有无制定应急预案?运输车辆如何进行实时管控?在县供销集团冠盛物流有限公司,高向荣一行实地察看、了解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司机及安全员上岗培训、周边安全生产环境等情况。

    高向荣要求,企业不能一味追求经济利益,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规范;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始终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落细,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

    高向荣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泉州市圣能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鼎华建材、创冠环保等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重大安全风险点管控等情况。

    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检查中,高向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盯紧盯牢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对重大风险点、重大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摸排,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整治,确保不留下任何隐患。

    高向荣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容不得半点虚假、半点马虎的要求,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加强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宣传教育,抓牢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因失察、失职、渎职酿成安全事故和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顶格处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和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