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019-01-18 10:42: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5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接访期间,高向荣认真听取每一位来访群众陈述,仔细查看相关材料,悉心倾听,细致记录。对群众合理诉求,当场协调解决,明确责任单位,要求限时办结;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及时跟进,做好调查研究,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尽快给群众满意答复;对诉求不符合事实和有关规定、或有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耐心给予政策和法律上释疑解惑,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高向荣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多深入基层调研,实地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及时化解纠纷矛盾,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将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要站在老百姓角度看问题,从群众生产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客观、公正地对待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失;要带着对人民群众深厚感情,本着为群众负责态度,认真做好信访工作,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各来访人员也要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运用合法手段表达和反映诉求。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