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

2019-01-18 10:41: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4日,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领导庄稼祥、史思泉、肖印章参加。

    会议要求,警钟要再敲响。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真吸取秦岭事件教训,坚定“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态度、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抓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问题要再检查。要不折不扣按照上级要求,对“大棚房”问题逐一排查清楚,不能虚报、瞒报、漏报;要认真比对、实事求是,把好政策关,努力担当,在不违反规定前提下,疏堵结合,务必整改到位。责任要再压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要发挥“双牵头”抓总作用,住建局、城管局要履职尽责,乡镇要承担属地责任,以过硬作风,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策边界,注重统筹协调,严把时间节点,关注内容变化;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查找问题根源,跟踪检查指导,加强汇总,形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长效机制;要加强巡查监管,不断巩固清理整治成果。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分别通报当前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阶段专项行动工作安排。

    “大棚房”问题,是指一些工商企业、个人及组织借建农业设施或农业园区之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行为。其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改变农业生产功能,就是触碰耕地保护红线和农地非农化。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