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19-01-18 10:40: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1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带领公安局、应急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车站及周边环境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县汽车总站、恒兴车站,在候车大厅检查安检、监控以及各项管理制度运行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安保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临近年终,返乡和出行人流量会逐日增加,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切实把好安全第一道关、站好第一道岗;要加强指挥、科学调度,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做好车站及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对进出站车辆和人员的日常管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春运安全监管,抓好交通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紧盯“两客一危”车辆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重点车辆,杜绝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各个交通道口的检查,斩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又讯 (记者黄如莹)1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带领县教育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长坑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山格水美液化气供应点、山格茶叶街中石油加油站、长坑第二中心小学、长坑汽车站等地,详细了解经营企业和相关单位消防基础设施配备、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日常安全监管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易燃易爆或危险化学品的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坚决破除侥幸心理,设置危险警报系统,定期检测消防器材,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切实把问题和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前;学校要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交通运输企业要注重车上危险品的检查,加强安保巡逻力量,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