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青e贷”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15 11:37: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青e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因有县农信社金融产品“青e贷”,天猫优品凤城电器体验店“店小二”叶英算终于告别运营资金不足的烦恼。

    日前,在县青年诚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上,3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和3名天猫优品镇级服务站诚信“小二”代表分别获得县农信社20-30万元不等的“青e贷”创业资金,叶英算就是其中之一。启动仪式一结束,叶英算就直奔县农信社申请“青e贷”,填表、审核、办卡……不到半小时功夫,运营资金就有了着落。原来,叶英算最近筹划着开一家新店,资金上存在着缺口,正当着急之际,信用社给她提供30万元贷款,她自己再筹集下,新店很快就“着陆”了。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王剑松介绍,“青e贷”是农信社为阿里巴巴天猫优品镇级合作店、村级服务站诚信“小二”,以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量身打造的信贷产品,“为信用记录良好的创业青年提供快审批、高额度、低利率的创业资金支持,打通创业资金‘最后一公里’。”

    除了不断创新推出金融产品外,县农信社还从金融供给、制度保障、流程优化等方面主动出击,进一步增加支农信贷投入,支持我县乡村振兴,助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至2018年末,县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150.7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1.6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96.78亿元,余额占贷款总额的95.17%,同时累计发低息扶贫小额贷款1.2亿元,有效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