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3团队入选 市人才“港湾计划”

2018-12-18 11:23: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 通讯员倪盛强)近日,2018年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入选名单公布,10个入选团队中我县占据3席,占比可观。

三个入选团队分别是晶安光电有限公司杨胜裕带头的钽酸锂衬底团队,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郑延海带头的高附加值药用植物工厂化种植技术研发团队,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李绍华带领的植物工厂蔬菜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团队。

钽酸锂衬底团队共5名成员,其中博士1人,硕士2人。目前,该团队已于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打造首条4吋表面声波滤波器制造用基板生产线,产品已推广至三安集成、好达电子、中电26所等国内射频声表滤波器厂,预计2018年第四季通过验证阶段后将于2019年放量生产。

植物工厂蔬菜生产关键技术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为采用光生物技术和理念,开展高技术农业和生物医药的技术创新,主要包括开展植物的光能利用与调控、植物养分吸收转化特征及调控、次生代谢产物及光环境调控等研究、植物工厂特色品种的筛选与培育、升级开发新的植物工厂栽培系统和植物工厂栽培系统集成与产业化示范等。

高附加值药用植物工厂化种植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以金线莲为实验材料,通过植物工厂化栽培技术,利用自动化设施对温度、湿度、CO2、光照等进行精准控制,通过人工措施提高其生物活性成分的含量,筛选适合植物工厂化生产的高附件值药材品种和开展药用植物工厂化栽培技术研发等。项目实施后,将会颠覆我国中药材生产和供给方式,以及生产出无农残、无重金属污染,产品质量均一性好,对中药配方量化标准确定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