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厦门茶业商会 赛今秋“中国好茶”

2018-12-18 11:23:0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颜敬虔)7日,厦门市茶业商会、闽南古镇茶博馆等主办的2018秋季“中国好茶”闽南古镇杯茶王争霸赛举行颁奖仪式。

“本次参赛茶类除清香型、浓香型安溪铁观音及黄金桂外,还吸引白茶、岩茶等品种茶叶参与,共有9个品种。”赛事主办方介绍,该活动于11月25日至26日进行公开审评,在对每个茶样进行认真细致评审后,对入围获奖茶叶,按清香型铁观音、浓香型铁观音等分别授予“茶王”“金奖”“银奖”等称号。

“中国好茶,好茶在厦门。”在颁奖现场还举行茶王品鉴会,互相研磨提高。关于比赛茶叶火候等的掌控,国家评茶技能大师、厦门市茶业商会会长张荣生说,“原料要好,净度高,浓香铁观音应以中火为宜,而清香铁观音则要传统正味。”

据悉,厦门市茶业商会主办“中国好茶”茶王争霸赛是目前国内比赛茶类较多的斗茶赛事,自2014年6月举办第一届茶王争霸赛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茶王赛。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