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2018-12-14 11:35: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11日,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刘林霜、肖印章在安溪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以高度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力争用最短时间有效控制疫情,做好长期加强防控充分准备;要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调整优化生猪生产流通方式,加强动物防疫科研攻关,严防死守禁止境外疫情传入;要切实抓好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加快提升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全国、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县长刘林霜指出,非洲猪瘟势猛如虎,虽然我县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但从前段时间工作来看,形势并不乐观,工作上热下冷、压力层层递减情况还较普遍。要把形势预估得更严峻一些,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打好非洲猪瘟防控这场持久战、攻坚战。

    刘林霜要求,要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外堵方面要严格落实生猪调运监管措施,该设卡设卡、该检查检查,避免有“漏网之鱼”,除大道要防,一些关键“小路”也要防范到位,切实将疫情堵在县外;内防方面监测排查和餐厨废余物管控措施要落实到位,特别是一些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比较差的小养殖户、散户,饲料运输车辆的消毒问题等防御重点和薄弱环节,务必做深做细工作,尽可能避免疫情发生;处置方面要做最坏打算,建立一套行之有效应急处置预案,该模拟演练要模拟演练,确保一旦遇到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刘林霜强调,要把责任链条拉得更紧一些,强化协同协作,构建群防群控、合力共为的工作格局,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容有错、有错必究。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