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头建成台湾美食文化街

2018-12-14 11:29:2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12日,由县委台工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局、湖头镇主办,泉州市御制美食文化有限公司、台湾中坜观光国际夜市杨桃汁饮品公司和安溪湖头小吃同业公会协办的首届湖头御膳美食节暨台湾美食文化一条街举行开业仪式。县领导林荣超、吴志朴出席。

     45家正宗台湾美食进驻

    开业当天,位于湖头镇河滨南路新华都二期的御膳美食街,美食飘香、人头攒动。行走在美食街,两边摊点上,来自台湾的美食厨师紧张准备食材、煎炸烹煮,为食客提供传统而富有特色的正宗台湾美食。有食客最钟爱的蚵仔煎、章鱼烧、牛排、芋丸,有来自台北士林夜市的铁板鱿鱼,有来自逢甲的硿肉饭,有来自台南的担仔面。

    据介绍,御膳美食街所有摊点厨师皆来自台湾。台商代表杨山虎告诉记者,在台湾,祖籍安溪的有248万多人。台湾饮食最擅长创新改良,但保留祖国传统口味。今天,台湾美食回到故乡交流发展,彰显两岸一家亲。

    湖头御膳美食街由泉州御制美食文化建设,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公司总经理黄荣汉介绍,目前已有45家闽南、台湾等地风味小吃商家入驻美食街,还有许多闽台特色小吃企业寻求入驻。黄荣汉介绍,美食街将于12月18日正式营业,届时欢迎市民前往品尝。

    文化街区火热迎“双节”

    湖头镇镇长李瑞谦介绍,活动以“弘扬名相故里文化,打造湖头小吃品牌,进一步促进两岸美食文化交流”为主题,通过建设美食文化一条街,不断筑高湖头小吃美食文化新高地,带动湖头小吃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湖头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美食街,记者看到夜市配套设施初步完善。美食街设有游客导流栏,各美食摊点前均配餐饮桌椅和垃圾桶,街道有序整洁。步行街上方布置LED灯网,一到夜晚,灯幕亮起,音乐响起,成为小城镇人气最火热地方。

    黄荣汉介绍,美食街把湖头小吃和台湾特色美食有机结合,打造成集小吃、购物、旅游、休闲一体化发展经济圈,推进闽台交流,带动湖头小吃手工业者、从业人员抱团发展,形成产业标准、打造产业品牌。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美食街将成市民休闲、消费好去处。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投资打造建设湖头御膳美食街,把湖头小吃、台湾地区正宗特色美食及全国各地品牌餐饮连成一片,推进美食产业在湖头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