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让文化之花遍地开放

2018-12-11 17:52: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6日下午,县长刘林霜带队到县高甲戏剧团调研,并看望《李光地》剧组部分人员,勉励剧团要再创佳作,不断推陈出新,当好浇灌安溪文艺之花的“好园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参加。

    在县高甲戏剧团排练室,戏曲歌舞《群丑献艺》上演。刘林霜一行观看演出,连连赞叹。他说,高甲戏不仅是中华文化瑰宝,更是我县一张靓丽文化名片,一定要代代传承、发扬光大。随后,刘林霜看望《李光地》剧组部分人员,并座谈了解该剧目编排和剧团创作、演出、发展等情况。

    2016年,剧团把高甲戏《李光地》创作列入重点创作项目,几易其稿,于今年3月完成剧本创作。6月下旬,邀请著名导演艺术家吕忠文等业内“大咖”加盟《李光地》二度创作,经过近4个月排练,该剧于10月份如期合成演出。11月18日,40多名剧组人员赴福州参加省第27届戏剧会演,获一等奖。这是继1983年高甲戏《凤冠梦》后,时隔35年,我县再获全省戏剧会演剧目一等奖。

    刘林霜与剧组成员分享荣耀带来的喜悦。他说,《李光地》剧目取得巨大成功,无不凝聚每一个剧组成员心血,希望大家要沿着文化自信之路走下去,让《李光地》这出精彩的剧目,焕发出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刘林霜同时要求,要让文化惠民。要深挖文化内涵,不断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文化需求,真正让文化从群众中来,最终又惠及民生。要让文化引领时代。剧团要不断推陈出新,多创作出符合时代主旋律、契合时代主题的精品力作,做到“以文化人”,引领时代精神。要当好浇灌文艺之花“好园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在留人、育人上多下功夫,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刘林霜表示,县政府将从落实经费保障、项目建设上加大投入力度,不遗余力支持剧团发展壮大,助推文艺之花在茶乡大地上开得更鲜艳。

    县高甲戏剧团创办于1952年,2012年4月划转为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剧团所排戏曲节目《凤冠梦》《玉珠串》两部大型讽刺喜剧创下获4项国家级文艺大奖、二度晋京献演辉煌记录,成为盛演不衰的高甲戏代表性作品。剧团节目17次登上央视,多次赴东南亚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参加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