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2018-12-07 11:39:5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刘林霜、史思泉、林毅敏、潘华培、吴志朴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要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泉港化学品泄漏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年终岁首祥和平安。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企业要善于自查自纠自改,做到列清单、建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三个“100%”。部门要盯紧监管环节,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开展各层级事故应急演练。要做到现场处置和次生问题两手抓,加强党政企联动互动,形成应急救援合力。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长刘林霜要求,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多“长点心”,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神经,牢牢守住不死人这一红线、底线;要多“长眼”,加强日常排查检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和运输过程监管,深查细究、不留死角;要让制度“长牙”,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工作无死角、监管不缺位,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个人,要动真碰硬,严罚重处,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刘林霜强调,要重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在年底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车流监测、管控;要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抓好“三合一”场所、老旧小区、商业综合体、群租房等专项整治行动;要落实大型活动报批制度,从源头遏制群体安全事故,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人员配备,完善应急指挥联动机制,做到有效应对、有备无患。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