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芦田茶界呼吁保护名茶山

2018-11-30 11:25: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28日,芦田镇举行“记忆芦田·银瓶梅占香”梅占茶王赛暨文化采风活动,活动现场,当地茶农、茶商、茶叶合作社等共同呼吁保护该镇境内银瓶山、狮形山两座名山,并集体宣读全县首份《芦田名茶山保护倡议书》,自觉将名茶山保护融入茶业长远发展中。

    “杜绝毁林种茶、侵占林地、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严格按照科学种茶方式,做好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改进茶园生态环境!”“不用外地茶、非本山头茶冒充名山茶,杜绝假冒伪劣……”现场,三洋梅山岩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福丁带领芦田镇茶农代表上台宣读倡议。

    近日,我县公布首批名茶山名单,芦田镇银瓶山、狮形山两座名山入选,芦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如何进一步保护名茶山优良的生态环境,引导群众合理运用宝贵自然资源,推动茶业长远发展,芦田镇党委政府邀请长期合作的安溪茶学院雷国铨、高水练等专家教授,为该镇制定具体详实专业的名茶山保护管理方案,参照该保护管理方案,引导茶界做好名茶山保护工作。

    芦田镇银瓶山不仅自然景观优异,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还是我县首批获得国家级优良茶树良种梅占的发源地,茶山茶园生态良好,所产茶叶品质优良,长期深受中外消费者信赖。梅占茶是安溪乌龙茶六大“当家品种”之一,有着“甘传天下口”之美誉。

    日前,安溪电视台茶文化纪录片《寻茶》第二集《银瓶山》开播,以视频手段向人们展示银瓶山优良的茶树生长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2014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本报社长谢文哲编写出版《安溪寻茶记:名山 名茶 名人》一书,银瓶山作为梅占茶的发源地被收录其中,篇中结合当地风物、民俗、信仰、人物,引导读者在独特民俗风情中发现芦田茶业清晰脉迹,品味梅占醇美茶香。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