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2018-11-23 10:59: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巧真)19日,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杜力夫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依法治国》专题讲座。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理论学习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主持学习会。

讲座中,杜力夫用浅显易懂语言和生动具体案例,分别从国家治理体系类型、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治理体系探索、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中国方案”以及中国宪法制定及其修改等四个方面,作深刻分析阐述,为与会人员上一堂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的讲座。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一场深刻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推动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法治建设真正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各种法治宣传教育,强化依法治县办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职能,健全完善各部门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项目推进、资源共享互动联动机制,全面推进法治安溪建设,为建设“四个安溪”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杜力夫是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团法律组成员、福建省理论宣讲专家库专家,长期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行政法、台湾法律制度等,先后出版《宪法学》《权力监督与制约研究》《两岸和平发展立法问题研究》等教材和专著。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