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闽光智能物流园元旦投用

2018-11-23 09:49: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位于湖头镇的泉州闽光智能物流园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当中,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元旦前后可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逐步实现智能化运作。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施工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对工程做局部施工与完善,进行道路、停车场、大门、卡口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10部智能行车准备就绪,进入调试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总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将建设物流园、办公楼、职工食堂、旧楼改造以及配套的道路等辅助工程建设。园区建成后,将以钢材为产品核心,实现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物联网金融服务全流程的智能化管理,可实现仓储钢材16万吨,年吞吐量120万吨。

项目负责人郭建康介绍,智能行车就是要实现自动识别,包括自动进料、自动装料。以自动抓取,来调取产品物料,实现智能化,最终目标就是整个厂区实现无人化。项目投用后,泉州闽光生产的产品将被运输到这里,根据客户订单需求,在智能行车作用下做好分门别类,实现智能化操作。

“我们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将任务具体明确到每一季、每一月、每一周,逐个倒排时间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打开“泉州闽光智能物流园项目攻坚”微信工作群,党员干部们挑灯夜战、连轴作战场景一目了然。“每日,攻坚团队都会将现场情况及照片及时反馈至工作群。微信问政不仅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效率,也激发大家项目攻坚动力。”湖头镇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为确保该项目早投产、早产生效益,我县各相关部门始终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对施工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及时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