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法院推动无纸化办案进程

2018-11-20 11:16: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2日,安溪法院立案庭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安溪某物业管理公司起诉称业主王某拖欠物业费、水电费等合计2万余元,已构成违约,要求其偿还上述费用。

    庭审中,合议庭依托泉州法院智慧办案系统,应用电子阅卷、多媒体质证等无纸化审判手段,有序组织当事人通过观看各自面前显示屏,进行电子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活动。旁听群众则通过大屏幕实时观看法庭调查以及质证过程。

    无纸化庭审即在庭审过程中,通过多席位电脑显示屏同屏展现起诉状、电子证据等卷宗材料,有效解决庭审过程中庭审时间长、翻阅卷宗费时费力、类案查找麻烦等诸多问题;通过开展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推进无纸化办案进程。

    据介绍,下一步,县法院还将根据市中院“一中心、两平台”深度应用电子卷宗实践经验,通过强化软硬件升级和配备,逐步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科技法庭改造升级、电子文档中心设立使用,并适时选择法庭开展试点,推动法院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