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专项清理整治“大棚房”

2018-11-16 11:16: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12日,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召开。县领导刘林霜、肖印章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站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维护农民长远利益高度,充分认识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定态度、决心和信心。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严守“农地非农化”“耕地非农化”底线,在清理整治政策、力度、节奏、分寸上再细化再落实,坚持边查边改,把整治整改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清查,把“大棚房”问题底数搞清楚、搞准确,将排查工作贯穿清理整治行动全过程,加快排查进度,改进方式方法,组织“回头看”,确保排查全覆盖;要边治边查边整改,坚决把整治整改做到位,突出整治重点,严肃查处违规改扩建大棚看护房等问题;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把清理整治“大棚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彻底解决“大棚房”顽疾。

    全国视频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刘林霜要求,全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依法清理整改违法占地问题;要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摸底,杜绝出现以农业大棚为名进行非农业建设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用地情况;要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构建长效管控机制,强化责任,确保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