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崇文学校喜迎百年校庆

2018-10-23 10:40: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百年弦歌庆盛事,崇文扬旗迎佳宾。21日,龙涓乡举行崇文小学建校100周年、崇文中学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原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荣超、副县长林毅敏等参加。

林毅敏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她说,崇文学校建校百年来,一代代崇文人栉风沐雨、辛勤耕耘,培育大批优秀人才,为安溪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希望崇文学校以百年校庆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希望老师们秉承先辈优良传统,推动崇文学校再上台阶、再创佳绩;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用聪明才智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中,宣读省政府侨办关于以省政府名义对李当春捐资兴办公益事业进行表彰的决定;王亚君、林荣超为受表彰的印尼侨亲李当春亲属颁发奖牌、证书、银质奖章。

活动期间还举行崇文中学教育发展促进会授牌仪式;旅印尼雅加达校友暨家属代表李一品向崇文小学、崇文中学授纪念牌匾,印尼安溪福利基金会安溪公会理事李江波向崇文小学、崇文中学赠送纪念品等活动。

崇文小学创办于1918年,前身为“景文学校”,是历史悠久的侨建学校,现有在校生600人,其中寄宿生100人。崇文中学前身是福建省私立崇文中学,系由旅外侨亲李金水以其父李传别之名义,于1958年独资创办。1967年底转为公办,成为龙涓中学分校。1983年秋学校恢复今之校名。学校现有学生639人,校园占地面积18145平方米,建筑面积9912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