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宣讲莫耶和《延安颂》

2018-10-23 10:37: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19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清溪讲坛第九讲在县文庙明伦堂开讲,邀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省民间文学交流中心副主任、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叶茂樟,作《永远的莫耶,永远的延安颂》专题讲座。

“夕阳辉耀着山头的塔影,月色映照着河边的流萤……”一首优美激昂的《延安颂》拉开清溪讲坛第九讲序幕。讲座中,叶茂樟从逸楼女子传奇家世、慈勤女杰初展文才、奔上海延安宣传抗日、《延安颂》歌万古传唱、倥偬岁月的真正女兵、一二〇师出色的女作家、伴随终生的“丽萍的烦恼”、历经坎坷等八方面,讲述出生于崇善里东溪乡(今金谷镇溪榜村)的陈淑媛如何一步一步成长为真正的女兵、贺龙元帅口中的“出色的女作家”莫耶。演讲声情并茂,内容丰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莫耶不屈不挠的顽强作风和创作实践,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