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农信社贷款余额突破百亿

2018-10-23 10:27:4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记者从安溪农信社微信公众号获悉,安溪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大关,成为我县第一家贷款规模突破百亿元的金融机构,贷款增量排名我县银行业首位、福建农信系统第三位,贷款增幅排名福建农信系统首位。

据县农信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小张介绍,之所以能破百亿大关,主要得力近年来县农信社努力打造“普惠金融安溪模式”,大力推动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成效。

“充分发挥农信社农村网点布局多特点,努力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如,实施升级版客户建档工程,不断健全客户金融信息档案;主推小额信贷产品,主动铺开普惠金融卡、农e贷、小微宝、万通宝、简易贷等便捷信贷产品的覆盖面,充分满足各类经营主体及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需求,积极打造小额信贷服务品牌。截至9月末,精准建档户数近15万户,目标客户精准建档面达97.36%;贷款户数达近8万户,个人贷款户均仅12万元,零售业务占比达98%以上。

今年来,县农信社还持续加大金融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实施“5321”金融扶贫工程,大力推广“银行+担保金+贫困户”信贷扶贫模式,上半年共发放担保金·扶贫贷366户1607万元,支持超过140户贫困户脱贫;积极推动各基层网点对接各乡镇政府和村委会等基层组织,深化“双基联动”和“结对共建”模式,努力探索精准扶贫“安溪农信模式”;同时,探索融合农户自贷自用“自主创业模式”、贷款入股合作社享受固定分红“入股模式”、农户生产—大户统筹包销“公司+农户模式”等模式,力争帮扶每一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同时,依靠互联网科技力量,无缝对接客户金融需求,全面挖掘客户“医食住行游学购娱”等场景数据,建立线上办贷平台,为客户提供“贷款申请—审查审批—贷款发放”全流程线上办贷服务,让客户以最快捷的方式轻松实现信贷资金“随时申请,随时办理,随用随借”。

截至9月末,县农信社贷款总户数7.7万户,贷款户数位列全市银行业前列;涉农贷款余额超95亿元,涉农贷款占比超95%,涉农贷款投放排名我县银行业首位;累计发放担保金·扶贫贷近3000户金额1.2亿元,是我县发放扶贫贷款最多的金融机构;累计投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4万户金额2.5亿元,占全市助学贷款总量一半以上,是福建省发放助学贷款最多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