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内灶合作社入选国家示范社

2018-10-23 10:26:1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近日,省农业厅公示拟推荐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47家合作社名单,我县龙涓内灶茶叶专业合作社入选其中。

龙涓内灶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4月,在发展壮大中,以合作社为联合主体,以龙涓内灶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服务专业合作社为农资服务平台,吸纳包括龙涓乡金笑佛、长其、碧乾、西林、紫云坡、铁湖,以及福田牧香园等10多家茶叶专业合作社823户茶农组成“联合纵队”,对联合社旗下荣景茶业、牧香园茶业、中闽臻馨茶业、安苑茶业、豪鑫苑茶业等茶企所属3280亩茶园基地,实施标准化、清洁化、现代化、品牌化茶叶生产。

近年来,龙涓内灶茶叶专业合作社首创茶界“六联贯”发展模式,通过“品牌联享、企社联盟、产销联结、质量联控、农商联动、利益联带”一条线畅通“茶园到茶杯”,整合各合作社发挥各自优势,贯通茶叶种植、加工、生产、经营行为,实现生产资料、市场渠道、品牌、技术等资源共享,起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专业化程度更高、管理更加规范”作用,提高茶品牌影响力,还带动广大茶农发展茶业。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