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重阳节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18-10-16 11:39: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重阳节来临之际,12日,县长刘林霜带队走访慰问我县部分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副县长林毅敏一同参加慰问。

“身体怎么样?”“生活作息规律吗?”在百岁老人廖肯家中,刘林霜拉着老人的手和她亲切交谈。现年104岁高龄的廖肯是参内乡人,育有1男4女,日常生活由儿媳孙媳共同照顾,老人平日里喜欢吃素食,虽年纪大,但仍每天在儿孙陪伴下到河滨路散步。看到老人思维清晰、精神矍铄,刘林霜很是欣慰。他说,百岁老人是家庭的福气,是社会的宝,我们要弘扬传统美德,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刘林霜同时叮嘱老人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老人,多尽一份孝心、多出一份力,让老人生活得更幸福。

随后,刘林霜一行来到家住湾美的百岁老人杨立永家中。今年刚好100岁的杨立永是“五老人员”,除听力下降外,老人身体仍十分健康。见到刘林霜一行到访,老人很是开心,还和大伙分享他年轻时参加革命战争的故事。刘林霜感谢老人早年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叮嘱他在生活中要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并和老人一家合影留念。

慰问中,刘林霜要求,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老人当作社会财富,多关心老人的生活,主动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营造尊老、敬老、助老浓厚氛围,积极为老人创造更加和谐、幸福晚年生活环境,让老人们安享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悉,我县现有百岁老人37人,分布在官桥、龙涓、城厢等16个乡镇,其中男性4人,女性33人,最高龄106岁。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