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法院发放执行款136余万元

2018-10-12 09:51: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真没想到这钱还能拿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从法官手中接过1万余元工资,小李激动地说。9月29日,县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小李等215名工人现场领取136余万元欠薪。

    小李等215人原系泉州某服装公司的工人,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后,拖欠工人工资,并欠银行2000万元及利息、罚息、复利等。他们向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根据仲裁裁决,被申请人泉州某服装有限公司应支付215名工人工资共计2118799元。随后,工人们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了解案情后,县法院与该案执行团队多次开会研究,提出破解困境的执行思路,并组织工人代表和银行相关人员进行协调沟通,力求平衡银行金融债权与工人权益,保障金融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同时,县法院根据银行及工人们的强制执行申请,及时对该公司房产进行查封、拍卖。8月11日,该案抵押物以2200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由于该案件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县法院在保证银行实现抵押债权的情况下,对工人工资案件予以最大限度保护,为215名工人争取到136余万元欠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