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68万人次游安溪收入6亿多元

2018-10-09 10:28: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8日,县旅游局发布2018年安溪国庆黄金周旅游情况。统计显示,我县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68.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2亿元,比增25.3%,假日旅游经济持续增长。

    国庆期间,茶乡天气晴朗,适宜游览,全县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重点景区游客爆满,旅游秩序井然,运行安全平稳。其中,清水岩旅游区共接待15.2万人次,比增2.08%;实现旅游门票收入81.74万元,比增2.21%。

    节庆活动异彩纷呈

    为迎接国庆旅游黄金周,各级各部门及各乡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推出一大批节庆旅游活动。

    中秋节前夕,我县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包括“魅力安溪”特产·美食交流活动、“中秋茶香·故乡月圆”茶事活动等,提前营造中秋国庆节日氛围;结合首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活动,开展“中秋国庆,游玩安溪,免费体验门票送送送”活动。

    各乡镇也组织了富有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如长坑推出“庆国庆·诚信长坑 山歌文化七天交流会”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而在龙门,以“乡村振兴 特色先行”为主题的2018首届安溪龙门乡村生态旅游节暨首届安溪露营·乡村越野节,以露营节和乡村越野跑为主,开展攀树、观鸟及生态摄影、夜观昆虫及萤火虫、观星、无人机摄影、南音艺术表演、民间器乐欣赏、了解中药草知识等自然体验项目,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茶乡群众坐在家门口得实惠。

    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与中秋“双节”交替,返乡探亲游客增加,家庭组团游、亲子游成为城市居民的重要选择,多以自驾游、自助游为主要出行方式,游客构成以本地游客及厦漳泉周边游客为主,来自广东、江西、浙江、上海等临近省份和省内厦门、福州、龙岩周边地市的游客增加不少。

    乡村旅游持续高涨

    茶文化是我县特有的旅游资源,深受各地游客喜爱。“十一”黄金周期间,正值秋茶上市旺季,中国茶都吸引了大批商客。在魏荫名茶园、三和茶业、八马观光工厂、华祥苑、国心绿谷、品雅等茶庄园,游客既可“零距离”触碰自然美景,观赏茶艺表演,还可亲历体验一泡好茶如何制成;自在仙境、惜友、月寨、吾之茗、众创大坪等茶香人家以及一批茶叶专业合作社锦上添花,把制茶体验与丰富的生态观光项目结合起来,以独特魅力吸引着各方游客,成为游客欣赏生态风光、体验制茶技术的好去处,共接待游客15万多人次。

    除茶旅外,各乡村旅游景区的各种文旅精品活动也是接连不断。高仁生态休闲农场开展山歌文化交流会、骑虎岩景区推出“玻璃栈道+360度全景玻璃广场”、花千谷景区推出彩虹滑道、洪恩岩推出管式滑道等,到尤俊农耕园、志闽旅游园、国心绿谷等乡村旅游点赏农耕野趣、亲水漂流、吃乡村土味……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受到各方游客热捧,也为景区赚足人气,接待游客18.9万人次,比去年大幅增长。

    宗教旅游一直是我县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也是假日游重要组成部分。“十一”期间,清水岩景区共接待游客15.2万人次,日均2万多人次;除清水岩外,金谷镇太王陵威镇庙、虎邱镇洪恩岩、湖头镇泰山岩等朝圣景区也都游人如梭,热度不减,共接待游客20万多人次。

    为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文明安全更有序,我县加强节前市场整治,多部门联合开展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消除旅游安全隐患;同时,严厉打击旅游购物欺诈行为,大力倡导文明旅游行为,树立我县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