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调研蓬莱镇项目建设

2018-09-28 09:53: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 实习生张文轩)25日,县长刘林霜带队到蓬莱镇调研项目建设。县领导林荣超、王礼藕参加。

    刘林霜一行首先察看通航机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通航机场项目现在基本完成机场前期选址报告、空域飞行条件报告、机场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确定蓬莱镇岭东场址符合通航机场建设条件,预计项目总占地约3000亩,投资额40亿元,争取1年内完成机场前期报批手续及土方平整,2年内能够完成跑道航站(机场区)建设内容,3年内完成一期项目(占地1200亩,含航空博览园、商务园等)建设工程,并投入使用。

    刘林霜强调,要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基础上,坚持不破坏生态环境、有利于当地长远发展原则,根据山势、地形,选取最优规划建设方案。同时,加强与投资方沟通交流,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着力打造国内引领、充满航空文化特色的航空经济区。

    随后,刘林霜一行察看清水岩影视台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作为清水岩景区重要配套,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50亩,修缮清水岩祈雨台景点,配套建设新旅游休闲平台,还原清水祖师祈雨济世历史,开发利用现有旅游资源,打造清水岩影视新景点。

    刘林霜要求,要将清水祖师等传统文化塑造成文化精品,细化清水祖师故事细节与脉络,将文化内涵、故事融入祈雨台等影视台建设,进一步弘扬宗教文化,打造清水岩精品旅游。同时,将文化载体作为特色吸引,利用清水祖师海内外交流平台,吸引国际国内游客参观交流,带动蓬莱镇文旅产业发展。

    期间,刘林霜一行还实地察看清水岩温泉度假山庄规划情况,详细了解项目选址、前期工作等情况。目前该项目完成规划图审批、土地出让等前期工作,预计年底启动建设,3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