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最美职工”提名廖政平

2018-09-28 09:56: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人物名片

    “最美职工”称号提名

    姓名:廖政平

    年龄:30岁

    籍贯:泉州安溪

    职业:福建三安钢铁有限公司动力厂焊工班班长、高级焊工

    本报讯 (本报记者)从默默无闻到让大家点赞,从一名业务门外汉成为技术尖子,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班组大梁,自2006年进厂工作以来,福建三安钢铁有限公司动力厂焊工班班长、高级焊工廖政平,通过努力钻研业务,技术上精益求精,用十二年拼搏实现从平凡到不平凡的青春嬗变,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钻研技术 精益求精

    2005年,还是在校生的廖政平就到三安钢铁动力维修车间实习;毕业后,就被分配到该车间,从事焊钳维修工作。“焊接是一门技术活,和其他行业一样,入门容易学精难。作为一名焊工更要有吃苦耐劳、肯学肯钻研的执着精神。”从一开始,廖政平就下定决心,努力学好这门技术。

    廖政平工作的认真劲和爱钻研在班里是出了名的。“遇到问题时,我就尝试改变以往的旧思路,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一路走来,廖政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总结经验,发现自身不足,加强自身修养和专业技能。通过不懈努力,不仅掌握了一定的焊接理论知识,还练就出一手过硬的焊接技术。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为更好地完成工作,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廖政平还常常虚心向公司领导及同行前辈学习,取众人之长补己之短,再自己摸索钻研。近年来,他在手工电弧焊、氩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为企业发展带来可观的效益,尤其是,完成这两年度多项重要的检修任务,并参与企业多个技改项目改造,为分厂和公司节省了上百万元的外委检修和技改费用。

    展望未来 再接再厉

    从动力维修车间一名普通的实习生到如今的班长,从初级焊工到现在的高级焊工,十余年来,廖政平始终坚持: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质量零差错;对徒弟富有爱心,认真传授技能,努力做好传帮带;对自己严格要求,锐意进取;对社会真诚奉献,不计名利。

    在日常工作中,廖政平不仅积极配合车间做好分厂下属各车间日常各项设备检修和维护工作,更在多个重要检修项目中带领班组检修人员取得技术突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毫无保留地向徒弟传授自己多年来积攒的经验,现场操作,做到理论结合实践、重实操、重实效,旨在带领新员工共同进步。

    多年来,廖政平在各项技能竞赛中斩获多项大奖。2008年,他获得泉州市电焊工技能竞赛三等奖;2013年,福建省电焊工技能竟赛第九名;2017年,泉州市电焊工技能竞赛第一名,同年被泉州市总工会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泉州市技术能手”;在刚落幕不久的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中,他又摘得两项荣誉——福建省焊工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及福建“金牌工人”称号。

    “今后,我将再接再厉,与同事们一起,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谈及未来,廖政平表示,将继续用自己的双手和勤劳,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