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有效化解信访矛盾

2018-09-21 17:04:0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3日,省信访服务中心主任高财彬带队到县法院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听取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介绍,详细了解诉调对接、行业调解、信访化解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开展情况。同时观看“茶乡巡回审判”工作图文展板,听取巡回审判工作介绍。

调研组对县法院设立“院长接访日”,加强院领导接访、延伸审判职能、一线化解矛盾纠纷和把法庭搬到百姓家门口,就地立案调解、就地审判答疑、就地化解纠纷等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强化源头治理,是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最直接、最有效途径。基层法院不仅要重视案件审判质量,还要进一步畅通立案信访渠道,大力运用远程视频接访、跨域立案等功能,减轻群众访累诉累,争取把矛盾化解在萌芽,将纠纷解决在基层。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