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公益培训促进精准用工

2018-09-18 11:20: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记者从县人社局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帮助解决我县企业用工问题,我县出台《安溪县2018年企业用工公益技能培训工作方案》,将对愿意在我县入职、年龄在18-40周岁、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符合条件对象开展公益培训,提高其劳动技能,促进企业与工人供需双方更好对接。

按照“人岗相适”原则,主办方将通过“培训实践+推荐就业”方式,最大程度满足我县规模企业岗位和培训对象需求,促进技能培训与岗位使用精准对接。重点推行校企联合办学、订单式培训,委托培训单位牵头负责与重点规模企业、各有关乡镇对接,开设“点对点”“一对一”专题班次,采取“职校培训+企业实践”等方式,由职校专业教师与企业技术骨干共同授课,培训企业急需的紧缺型技术工人。

此次培训委托华侨职校、安溪茶校和陈利职校3家职校组织开展,采取小班化教学,每班次不超过40人,每期培训5-10天,免费提供食宿;在企业实践期间,食宿由企业负责。在学校与专业技术安排上,华侨职校:电子40人,服装80人,计算机应用操作100人,“大成海尔”班120人,其他培训60人;安溪茶校:电子80人,电焊工80人,计算机应用操作80人,其他培训60人;陈利职校:家居工艺120人,电子电器操作120人,其他培训60人。

据悉,此次委托培训计划1000人,按每人1000元补贴标准,在培训结束后,由委托培训单位根据实际培训人数向县财政局申请资金补助。委托单位可在培训考核合格后发给学员结业证书,推荐就业;并鼓励支持学员通过社会化考试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向县人社局申请职业培训补贴。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