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盛富村入选全国百个特色村庄

2018-09-18 11:19: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名单发布,全省共有3个村入选,我县湖上乡盛富村榜上有名,是全市唯一一个入选村庄。

据悉,今年农历秋分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由中国农村杂志社牵头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推选活动”。活动以“弘扬传统农耕文明展现特色村庄风貌”为主题,被推介村庄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票选后,活动办公室进行综合评分,按照综合评分情况,最终确定“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名单。

盛富村是我县畲族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也是革命老区村,全村人口4000多人,土地面积16平方公里,耕地830多亩,茶园2000亩。该村山地资源丰富,茶叶和竹编是其特色产业,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该村以第三批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为契机,积极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加快畲族文化广场、畲族文化馆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挖掘木偶戏、八管、南音等文化,展示畲族特色,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用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的路子。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村镇”。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