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进大学习践行新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2018-09-14 11:15: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刘伯怡)12日,我县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过“大学习”,感悟更为深刻、信念更为牢固、决心更为坚定。广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信仰把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加彻底,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的生动实践。

高向荣要求,要持续兴起热潮。要全面学,分领域、多形式组织学习交流、研讨培训,同步推进党内与党外、领导干部与基层群众学习,更加广泛推动新思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两新”组织;要深入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新思想所蕴含大思路、大战略、大智慧,学清楚、弄明白,主动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要持久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跟进新思想最新篇章,持续掌握新精神新要求,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

高向荣要求,要注重融会贯通。要维护核心不偏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把维护核心、绝对忠诚落实在所有行动上,体现在全部工作中;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不断锤炼党性,获取力量之源,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各级党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担当作为不懈怠,围绕“争当赶超跨越生力军”目标,弘扬践行“晋江经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产业转型、茶业腾飞、城镇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要改善民生不敷衍,深化民生补短板“四大行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抓好村委会换届选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一线锤炼不松劲,树立“早压担子早成长,不压担子难成长”导向,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方墩苗成长,增强“八大本领”,提高观大势、谋大事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高向荣强调,要健全长效机制。要当好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先学先行,带头讲党课、作研讨,当好学习标兵;要压茬推进,围绕监督检查、宣传宣讲、干部培训、思想教育等方面,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开展各具特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要真督实导,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和党建工作述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主要内容,建立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加强督促指导、考核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